close

 台灣腦科學家洪蘭教授有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在腦中,

他說:“遊戲,是學齡前孩子最佳的教育。”

孩子們看起來自由自在毫無目的的玩耍,

其實他們是運用了一切感官去探索認識這個世界。

而對於3-6歲的孩子們,

我覺得小牛頓練習本是一套可以邊玩邊學習很棒的教材,

全部共有6冊,

《走一走玩迷宮》《數一數玩數學》《認圖形真好玩》

《找一找在哪裡》《動動腦想一想》《動動手做做看》

20190722_093927.jpg

每一本翻開來的第一頁都有寫給家長看的話,

告訴我們3-6歲的孩子應該發展的能力,

而透過這本書孩子們可以學習到些什麼,每一本都不一樣。

20190722_095321.jpg

(一)  提升瞬間專注力:《走一走玩迷宮》

       有趣迷宮遊戲提升幼童專注力、觀察力、認知力及思考

       力。

(二) 增強數學解謎能力:《數一數玩數學》

       將生活中的數學問題,搭配好玩的小遊戲,讓幼童在遊戲

       中提升數學能力。 

(三) 建立空間結構概念:《認圖形真好玩》 

       包含簡單基本形狀、立體圖、複雜圖形的辨識、空間概念

       等,培養孩子多元能力發展。 

(四) 培養觀察好眼力:《找一找在哪裡》 

       透過具體的情境、故事引導,啟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。

(五) 考驗邏輯好腦力:《動動腦想一想》

       透過各種圖像及遊戲設計,考驗孩子思考的精確度並訓練

       邏輯能力。 

(六) 訓練雙手好肌力:《動動手做做看》 

       塗、畫、剪、貼、折等動作,訓練孩子雙手的肌肉力量

       與靈巧度。

 

喬喬姐姐目前3Y7m

平常很愛看書也喜歡拿著蠟筆塗鴉,

看到這些練習本時超級開心,

而且裡面的色彩豐富、每一頁主題內容都不一樣,

她會翻翻翻選擇喜歡的圖案來決定要做哪一頁,

會聽到她說:「馬麻你看,這一頁有狗狗/釣魚/聖誕老人…好可

愛唷!我要畫這個」,

 

雖然裡面每個主題都有分難易度,

有些對她來說還有點太困難了,

但我覺得不需要侷限她,而是從旁引導,

在6本裡面她最喜歡的一本是《走一走玩迷宮》,

然後還很愛故意走錯路,

聽到我說「啊!!!糟糕了~小老鼠被捕鼠器夾到了!好可憐啊~

哎呀!!走錯路撞到牆了啦!好痛捏~~」

喬喬就會笑的超級開心,

 

若她選到比較困難的迷宮時,

會由我或把拔代筆,然後詢問她

「請問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呢?我迷路了,喬喬你可以幫助我嗎?」

她就會很開心的指路,雖然也會常常故意指錯路XD ,

陪她一邊玩一邊認識"“上”“下”“左” “右” 等方向。

讓她玩的非常開心。

 

《走一走玩迷宮》一起去森林

把拔引導:「小熊一家人想要去森林野餐,他們要怎麼走到森林了,喬喬你來幫幫忙」 

20190722_112941.jpg

IMG_1594.jpg

IMG_1597.jpg

 

《動動手 做做看》魚兒游泳

把拔引導:每一隻魚的泳姿都不一樣,喬喬你可以畫看看,看一下每一隻魚都是怎麼游泳的嗎?」

IMG_1581.jpg

IMG_1583.jpg

 

主題超多超級豐富,

每一本都有50多個遊戲,所以全部6本有超過300個,

可以玩超久,我覺得也很適合外出用餐時帶著,

孩子吃飽無聊時就可以拿出來,

有事情做就不會吵,

讓爸媽可以開心的聊天用餐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媽與RT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